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日, 1月 09, 2011

金色年華塗鴉班成果展

100年的第一個成果展,首先在大安社區大學【金色年華塗鴉班】的大哥大姐筆下展開。



照片中坐著的就是我們班上最年長也最和藹可親的陳蘭清爺爺,84歲的陳爺爺在創作的世界裡面總是顯得那麼悠然自在,想畫什麼就畫什麼,自由地運用學到的新技巧,畫出有一點復古又大膽的色調,陳爺爺常常還會在畫的一角提上文字,我好喜歡他的風格,也喜歡他好學的態度。

成果展的這天,陳爺爺不只展出了塗鴉創作的作品,也展出了水墨畫和書法的作品,是的,退休後的陳爺爺是社區大學的職業學生,不只上畫畫課,還上了書法課以及水墨畫的課程,這樣活到老、學到老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。



最右手邊的這位是公民記者,同時也是陳蘭清爺爺的粉絲喔,看了陳爺爺的畫作之後,十分欣賞,因此留下與陳爺爺的合影一張。
陳爺爺面對大家的喜愛,總是瞇眼笑著說自己畫得不好,都是胡亂畫一通。謙虛的陳爺爺對老師也很尊重,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一種謙卑與自在,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卻真誠關懷的溫暖。



牆上掛的這些畫,都是大哥大姐們一學期累積下來的作品,裡面藏著富有童趣與親切的故事,希望在彼此的陪伴下,大家都能放輕鬆快樂的享受創作的樂趣。

【金色年華塗鴉班】下學期將在三月份開學,時間同樣是在周五下午14:30-17:10,這是個輕鬆下午茶的美麗時光,如果你的家中也有喜歡畫畫的長輩或是年輕有活力的你,都非常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,在這個下午帶著一杯泡好的茶或咖啡,來聽老師和同學們說故事,從開心的塗鴉慢慢走進創作的世界,歡迎每一個你。

大安社區大學
地址:臺北市杭州南路二段一號(金甌女中內)
電話:02-2391-5081;02-2321-4765轉40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