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3月 09, 2010

【課程公佈欄】創意童畫國,3/13停課唷。

創意童畫國的小國民們,3月13日(六)不上課唷,請不要忘記,可別白跑一趟,鉛筆老師不在家喔。


有關課程進行方式以及Q & A的部分,為了使小國民的家長們更清楚也更放心,下面的問答提供給各位家長參考:

Q1:建議以工作室為"教室",才不會讓先完成作品的小朋友分心跑去沙發區。讓他們到老師說可以休息時才可以離開"教室"。

A1:我本來有考慮以工作室為教室,但六個孩子在裡面有點太小了,我想,如果家長放心的話,其實兩個半小時可以獨自讓孩子留在這邊上課,就比較不會有跑到沙發找家長的狀況。我也有發現這個問題,下一次上課我會注意,也會提醒小朋友。
每次上課我會到一樓接小朋友,下課再帶小朋友一起下樓等家長接回,所以家長也可以趁這個空檔在附近稍微休息一下,到85度C喝個咖啡,因為我也擔心太多人在旁邊,小朋友會分心。

Q2:琳琳用說的表達還不錯,但書寫能力還不足,對於要把畫面用文字表達出來還有些困難。

A2:這個部分,我會協助她完成故事,我會嘗試讓她用說的,然後幫她記錄下來;齊齊(5歲)的部分也是用這個方式。

Q3:上課的進行模式?

A3:14:00-15:00 第一階段
   15:00-15:15  點心時間
   15:15-16:00  第二階段
   16:00-16:30 作品欣賞與分享

關於上課孩子的狀況和互動的對話,我會記錄下來,照片在八堂課程結束後,會幫每個小朋友各洗出幾張一起放進作品冊留念。


爸爸媽媽的建議和想法隨時都可以和鉛筆老師討論喔,這樣有助於幫助我們的孩子更快進入狀況,也可以趕快感受到創作的快樂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