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2月 26, 2010

確定開課-【課程公佈欄】創意童畫國

【創意童畫國】將於36日(六)下午14:00-16:30確定開課。

第一堂課請準備:

1.請讓孩子穿輕便舊衣,因為極有可能沾染顏料。
2.建議幫孩子準備小提袋,可裝喝水的塑膠杯及作品冊。
3.本期學費3,000元。


本期課程已額滿,新課程將陸續公告。
本周六(2/27)上午09:30-12:00之
【創意油畫】尚有名額,歡迎報名。

6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第一次課程心得建議
1.建議以工作室為"教室",才不會讓先完成作品的小朋友分心跑去沙發區。讓他們到老師說可以休息時才可以離開"教室"

2.呵呵...第一次讓倢琳寫故事,我才知道讓她說很容易,但是要讓她說的寫成文字好像有點難了~不過還不錯的激盪,以後在帶她做功課時有新的挑戰了

個人小小建議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1.我本來有考慮以工作室為教室,但六個孩子在裡面有點太小了,我想,如果家長放心的話,其實兩個半小時可以獨自讓孩子留在這邊上課,就比較不會有跑到沙發找家長的狀況。我也有發現這個問題,下一次上課我會注意,也會提醒小朋友。
2.每次上課我會到一樓接小朋友,下課再帶小朋友一起下樓等家長接回,所以家長也可以趁這個空檔在附近稍微休息一下,到85度C喝個咖啡,因為我也擔心太多人在旁邊,小朋友會分心。
3.琳琳的部分,我會協助她完成故事,下次我會讓她用說的,然後幫她記錄下來;齊齊(5歲)的部分也是用這個方式。

謝謝小江的提醒,我也是想說每一次依據觀察孩子的狀況,會慢慢調整上課進行的方式,讓過程順暢一些。

Unknown 提到...

1.陪或不陪都是個學問呀~~其實我都好,daisy真的很貼心

2.琳琳的狀況是我自己偶然注意到,但當天我也是用引導的,先幫她順好她的邏輯,讓她自己講的比較完整,再請她自己慢慢地拼音完成,未必不是件壞事,要樂於挑戰新的挑戰呀!daisy真的很貼心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我看阿量跟瑄瑄,Monna,小芯書寫能力都還可以,琳琳雖然還沒上小學但已經會一些拼音,表達能力還不錯,所以我想等小朋友熟悉上課模式之後,應該會越來越好。
齊齊是因為還沒上幼稚園,所以也還不會寫名字,但說的部份不錯。
琳琳可以藉著說自己的故事練習拼音,有時間的話,我也會幫忙她這個部分,她已經有基礎,學注音符號應該很快。

小江真的是好爸爸耶,我看琳琳跟你的互動,就覺得很難得,你的工作這麼忙,還能陪孩子真的很讚~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對了,以後上課我會請左左幫忙拍照,上課大致上會這樣進行:

14:00-15:00 第一階段
15:00-15:15 點心時間
15:15-16:00 第二階段
16:00-16:30 作品欣賞與分享

關於上課孩子的狀況和互動的對話,我會記錄下來,照片在八堂課程結束後,會幫每個小朋友各洗出幾張一起放進作品冊留念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她會寫啦!只是要把說的寫成作文,會有難度,她平常最愛玩的床前遊戲是"講故事給爸爸聽",下次換成"寫故事"就OK了~~

左左是....拿來幫忙破風的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