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9月 30, 2008

妳可以這樣失戀。

我想,妳可以這樣失戀。
也許大哭一場、也許買醉幾晚,但請不要責難想念在分手後仍出現。
妳和他曾有過一段,想念總得要時間慢慢遺忘;妳和他曾有過溫暖,空出來的右手難免有些孤單;妳和他一起揮霍青春、一起倒數跨年、一起上101鳥瞰,他知道妳的習慣、瞭解妳的不安、懂得妳的幽默感,妳以為這輩子非他莫屬,他以為妳就是他唯一的公主。
誰也想不到,王子和公主其實並不適合交往。
王子總是高高在上,從不需要妥協、不需要退一步想想,王子他媽叫皇后,一聲令下,平民大臣嚇得腿軟,高高的城牆擋住了妳追求愛情的夢想。
張大眼睛才發現,王子擁有帥氣的臉龐,卻沒有肩膀,保護不了愛情,也成就不了妳的希望。
既然如此,分手也許是好事。
妳可以大哭一場、買醉幾晚。

我想,妳可以這樣失戀。
也許讀些經典、也許做一做臉,但請不要抹煞過往一切的美好。
妳的青春沒有白費,換來了曾有過的甜蜜與成長;妳的付出沒有遺憾,轟轟烈烈地愛了又放,當然勇敢。關於那些愛與不愛,妳可以好好收藏,那些是生命的珍寶,不是錯誤的過往。
就這樣的失戀,妳的自信少了、笑容少了、電話費也少了;妳的孤單多了、寂寞多了、時間也多了。過去妳等他下班,現在妳等指甲油乾;過去妳等冷戰過後,熱情重新點燃,現在妳和朋友共進晚餐,聊聊新的對象;過去妳繞著他打轉,現在除了妳媽,誰都可以不用管。
我想,妳可以這樣失戀。
讀一些經典,然後,做一做臉,等待下一個進場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篇不錯唷…有押韻耶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