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一, 9月 29, 2008

海角七號Cape No.7



有愛情、有夢想、有真誠可愛的小人物貫穿其中,如果沒有茂伯三不五時出來搞笑一下,就真的太悲傷了。
國片真的太強了嘛,從<藍色大門>到<海角七號>,細膩的情感可不是好萊塢爆破大場面做得出來的。這該怎麼說呢?你知道,沒有堅貞的愛情,只能大聲嘶吼唱著情歌;沒有內涵,只能譏譏喳喳喋喋不休。
國片就是這樣,既不嘶吼,也不多話,有一點溫吞,但後座力十足。
緩慢的畫面、簡單的對白、平凡的人事物,卻訴說著最動人的故事。



重點是,還有好聽的音樂啊。
國境之南,讓我想起村上春樹的<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>,當然這首歌的歌詞也有那麼一點村上的味道,好聽。

詞:嚴云農 曲:曾志豪

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
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

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
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

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
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

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
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
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

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
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
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