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四, 8月 02, 2007

最愛的男人

不是爸爸。

我想,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,就叫Frenky。
七歲的Frenky,會坐在我大腿上大哭,晚上睡覺還會叫我幫他拍拍的Frenky。

也許,十年後,他會愛上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十七歲女孩,
但是,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仍然是他,Frenky。

我愛他。
即使他在半夜尿床,我也不忍心責怪地幫他換上乾淨的褲子,把他抱到床的另一邊,然後,拿起吹風機一邊對著那塊濕透的床鋪猛吹,一邊用另一支手撐著頭打瞌睡。

我很愛他。
即使他偶爾在馬路上耍賴著不肯走,坐在地上大哭大叫,讓我丟盡了臉,我也會過去將他緊緊抱住,問他:「知不知道姑姑最愛的人是誰?」
對,姑姑最愛Frenky。

我依然愛他。
即使他有時候很不聽話,當我講電話的時候在旁邊嘰嘰呱呱;在我上網的時候,說他要玩小畫家;在我睏得要死隔天還要早起的晚上,吵著要聽大野狼與七隻小綿羊,我也依然愛他。

他是我最愛的男人,不要豪宅、鑽戒,我只要他健健康康長大。

8月31日,Frenky回到阿公家。
平常總是期待的下班時間,卻突然找不到回家的方向。
Frenky是我的小孩,卻調皮搗蛋投錯胎,等不及從別人的肚子裡跑出來。
我拿起鑰匙扭開大門,沒有人跟我玩"誰先跨進去"的遊戲,只剩下我孤零零,當著沒有樂趣的第一名。我走進房間換下衣服,不用邊紮頭髮邊喊:「要先洗手才能吃飯。」現在一個人,衣服可以慢慢换,晚餐不用考慮營不營養,有吃沒吃也無妨。洗澡的時候,沒有人拿起水槍朝我的肚皮瘋狂地攻擊,等我舉起蓮蓬頭又咯咯笑著向我求饒,一個人的浴室,忽然連歌也唱不好。ㄧ個人睡覺太無聊,沒有<白雪公主>,沒有<灰姑娘>,只有一個人在過大的雙人床上失眠一整晚。

Frenky皮得要命,教過的老師都頭痛不已,但是,也都說他有ㄧ顆最善良的心。
每次犯錯叫他罰站,過一會兒就用日曆紙,寫ㄧ封充滿注音符號的道歉信:「對不起媽咪,我會乖乖。」
Frenky你一定要勇敢,該睡覺的時候就睡覺,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,媽咪一定會努力,有ㄧ天我們要ㄧ起去香港迪士尼。

I Love You, My Dear Dear Frenky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溫馨的畫面
對比小朋友的天真
覺得自己越老越複雜了啊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