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六, 9月 29, 2012

從一面白牆開始

今年八月是我第二次做壁畫彩繪,由於一般店家的壁畫大多都以商業考量為主,所以像這種成本較高的牆壁彩繪作品,多半小本經營的店家是不會考慮的。

商業場的彩繪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,創作者可能沒有太多個人發揮的空間,因此,若不是因為店家對創作者或這一類個人風格作品有特別喜好的話,通常也是不會考慮這種方式來做店內裝潢的。而對創作的人來說,若作品無法保有個人風格,純粹使其商業化,我想,其實也就跟油漆工沒什麼兩樣了。

這就是現實與夢想之間的糾結啊。

當然,能同時滿足現實並擁有夢想,簡直就是生命裡很奢侈的幸運哪。

 【鐵熊鍋鍋】是歐文(店長)的第一家小火鍋店,離開了原來的工作之後,他決定自己創業,店內的裝潢,從壁紙的挑選到燈的顏色、什麼樣的磁磚...全都一手包辦。

最後這將近四坪大的牆面,他是這樣說的:「Daisy,這面牆妳想怎麼畫就怎麼畫,我沒有意見,完全交給妳。」

哇嗚,我在心中驚呼,首先當然是因為這面牆好大,接著是歐文對我的信任也好大。
哇嗚~

回家思考過後,決定接下這個工作。
沒有課的時候便往店裡跑,前前後後花了七個工作天把這面牆完成。從一面白牆開始,那像是我們夢想的起點,單純又顯得天真的夢想,然後,我們一格一格、一點一點的完成了,像接近夢想的腳步一樣,慢慢連接起線,緩緩填上顏色,中途當然也有疲憊的時候、也有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的時候,但只要繼續走下去,有一天,就突然發現:哇,居然夢想就在眼前!

畫這面牆的時候,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完成的。

 牆面的兩扇通風口太干擾畫面,被我漆成白色隱形起來了。



 隔壁【拉麵吧】的小舞,今年暑假結束剛上小一,很熱情又活潑,常常在我畫畫的時候來陪我聊天,同時進行"一萬個為什麼"的遊戲,呵,讓我想起幾米的繪本【布瓜的世界】。

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上梯子,不過每一次我都還是很害怕,我有懼高症啊~

像彩繪玻璃一樣,打完格子,我也頭昏眼花了。





搭配上這美麗的壁燈,很有氣氛吧!

九月一號那天晚上,牆面全部完成了。
我對歐文說:這幅畫是在說,不管要去哪裡?不管前方是什麼?只要轉過頭,就可以看見身後的那道光。
這對剛下定決心創業的歐文和我來說,都是很棒的支持,知道身後永遠有一道光在照亮著我們,無論如何,都能勇敢的往前進。






鐵熊鍋鍋
中壢市大同路70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(週日公休)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鉛筆,好棒喔,每次看妳的作品,總是讓我停留好久,而且都反覆的品味,那一道光,道盡了神祕,探索,希望,而且充滿繽紛的色彩,讓人覺幸福...真棒! 不知那家店開幕了沒?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蕙如,
已經開始營業了喔。
你可以帶小朋友們一起去,他們的湯是用雞骨去熬的,不是用湯粉,所以挺營養喔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恩恩!欣賞藝術又吃營養^^ 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