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六, 6月 09, 2012

愛畫畫的【蜥蜴】-我親愛的朋友



蜥蜴是我還沒開始學畫之前,就有過一面之緣的朋友。
當時文大推廣部辦了一堂體驗課程,我和蜥蜴一起上了Nydia的手作課。那個時候我並不認識她,雖然是位陌生人,但當時卻覺得能和這樣一位親切的人一起上課,心裡的陌生緊張確實舒緩了不少。

後來,開始進入師資班以後,蜥蜴成了我同期的同學。
五期的同學們,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,有著不同的家鄉,從南到北;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個性,出生的年代不一樣、聽過的音樂不一樣、從事的工作不一樣,單身的、結婚的、不婚的,真的,我們是一群很不一樣的人。可是偏偏我們卻又那麼一樣,我們都喜歡畫畫,當我們一面對【畫】這件事的時候,就變得天真又爛漫。我們真的太喜歡畫畫了呀。呵。


而蜥蜴,她的熱情常常感染著我。
該怎麼來說她呢?
嗯...她不是那種好強的人,不但不是,她還非常好相處,很溫暖,也很真誠。不過,面對畫畫這件事的時候,她就完完全全【永不放棄】。
她會為了覺得自己畫得不好而傷心、她會因為老師的評價沮喪落淚,但她卻從來不是那位會因為挫折而離開教室的人,她總是繼續畫著有著強烈蜥蜴風格的畫、繼續欣賞各式各樣的創作、繼續把自己的畫帶到老師的面前。
她總是這樣,至今仍在創作的路上前進著。

然後,她在2011年三月的時候,開始經營起【蜥蜴愛話畫】 這個部落格。
她從身邊的朋友、創作者開始,一個一個進行深度的專訪,有時候約在一個咖啡館、有時候搭著火車到創作者的家,她帶著錄音筆,想好了自己的問題,為我們記錄了不同創作者的心情和歷程。
她對畫畫、對創作的這股熱愛,我想說,那是一種力量、也是一份滋養。
不過,如果妳這樣告訴她,她一定會很謙虛又害羞的說:『沒有啦,我就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已,而且你們的畫真的都很好...』

目前 【蜥蜴愛話畫】這個部落格記錄了九位創作者的故事,我今天又瀏覽了一遍,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...
蜥蜴,關於蜥蜴的故事呢?
於是,我想要來寫寫我心中的蜥蜴,並且跟她說謝謝,也讓大家可以再一次認識這位朋友,充滿熱情又充滿愛的朋友。

蜥蜴,謝謝妳。





(好學的蜥蜴,不只學畫,還跟玉蘭學姐學作陶土、上忠銘老師的版畫課、去社大上素描課.....真是一個對學習永遠不滿足的人吶。)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