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三, 5月 11, 2011

KAZU咖啡館牆面彩繪

一直以來除了自己做創作之外,主要就是引導的工作,商業的案子比較少有機會接觸,一來因為時間的關係,二來商業案必須平衡自己與商家的想法,沒辦法完全以自己做出發,這是跟單純的自己創作相較起來差異比較大的部分。
而這一次很幸運,位於師大夜市這家卡滋卡廚食尚館(KAZU CAFE)由於有老朋友在當中工作,因此促成了這一次的合作,加上老闆娘的阿莎力性格,讓我有很多自己發揮的空間,這一點真的非常幸運。



KAZU,據說是咬下炸得香酥的豬排會發出的聲音,聽起來是個很好吃的名字,呵。
找了個時間,這時的店面還在裝潢的階段,走的是日系的鄉村風格,顏色以米白色為基調,氣氛走向屬於溫柔舒適,感覺上跟我的風格似乎可以搭得上呢!



除了牆面彩繪之外,吧檯上方四塊黑板的文字與插圖也是我負責的部分,這四塊黑板可折騰到我了。由於黑板無法拆卸,我必須爬上梯子手繪,加上黑板本身有一點傾斜度,因此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。剛開始因為高度的關係,靠著大腿的肌肉保持平衡,時間一久便開始有點發抖,腿一抖,手也抖,拉出來的線條也是抖到快令我發狂,好在經過休息、熟悉高度之後,順利許多。



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站得這麼高來畫畫呀,感受十分深刻。



接著處理的是吧檯右手邊的黑板牆,畫這面牆的時候進行得很順利,主要是運用乳膠漆以及壓克力顏料來上色,顯色的效果還不錯,底色先用了檸檬綠的乳膠漆打底,為求平整,總共平塗了三次,這還真是鍛練手臂線條的好機會,痠爆了,還好有鐵猴子煮的香醇咖啡,稍稍撫慰了疲憊的身體。


<這是黑板牆打完底後的模樣>

第二天繼續趕工,處理完大面積的區塊,開始著手細部,一邊畫同時一邊感激我健康的雙手,靈活的手指頭啊,畫圖真是太快樂了。



大致完成以後,再一次調整了部分的顏色,尤其背景的檸檬綠亮度太高,最後我加了些灰,感覺柔和多了。這隻紳士猴在最初的草圖階段,我自己就非常喜歡,喜歡他有種安靜溫柔的氣質,和店裡的氣氛很相似,希望午後到店裡喝咖啡的人們也能感受到這股溫柔的力量。


卡滋卡廚食尚館(KAZU CAFE)
近師大夜市,浦城街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您好!!
我是在新竹科技生活館上課的學生許嘉君,下週一部門要聚會,可能會晚到或是缺席,材料錢可能要延後給,先說一聲

Dan 提到...

好喜歡喔!鉛筆的畫總是越看越有味道。謝謝鉛筆提供繪畫的過程,平塗,好神奇啊!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嘉君,瞭解了,若時間很趕路上要特別小心,感覺園區附近車多喔~

親愛的丹丹媽,
感謝支持,太開心了啦~

LaLa 提到...

老師好~~ 我是在科技生活館上課的拉拉... 下一期沒有開課, 想請問老師在新竹有沒有其他地方有開課的啊? 我想畫畫啦 XD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LaLa,
沒關係沒關係,
放假也可以繼續畫,
就當自習時間,
暑假過後,
咱們再見面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