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四, 1月 27, 2011

【說故事,做繪本。】外籍配偶成長課程

一月份在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開設的繪本成長課程,結業囉~



這一次來上課的媽媽們,來自馬來西亞、菲律賓以及中國,他們說:台灣,是他們現在的家。
透過手繪、拼貼的手工書製作,媽媽們說出了自己的故事,也在每一個故事當中發現她們最關心也最在乎的就是孩子和家人,常常故事的主角與內容都是圍繞著家庭和孩子。


(拉頁書:送給寶貝的禮物)

媽媽們說,在中國因為一胎化的關係,只能生一個孩子,所以她覺得能在台灣生活很幸福,她要生好多孩子,呵。

課程安排在早上,不過媽媽們都帶著孩子早早地起了床,搭著市民免費公車來到婦女館,二、三歲的孩子跟著媽媽早起,來到教室總有社工姐姐幫忙照顧,讓媽媽們安心上課。



寒假開始之後,上小學的小哥哥、小姊姊也加入了我們的課程,課堂變得好熱鬧,頓時從成人班變成了親子班。最後一堂課製作的是手繪磁鐵,販賣之後可以成為外籍媽媽們的一點小收入,所以,如果你也覺得她們很棒的話,別忘了給她們支持鼓勵喔。

 

2 則留言:

四娃之媽 提到...

不公平 為啥只有外籍配偶有這種福利 我們都沒有......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這個...台灣的人情味啦,政府對外籍媽媽有特別照顧,不過如果有台灣媽媽版,我一定會第一個通知娃媽滴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