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日, 1月 17, 2010

【課程公佈欄】車友寶寶創作班─體驗課

主題:蠟筆刻畫─(1)誰的爆炸頭(2)我的煙火節。
材料:蠟筆、代針筆、小螺絲起子、肯特紙(明信片大小)、紙膠帶。
時間:99年1月16日(六)18:30至21:00。
講師:鉛筆。
學員:圓圓、小芯、一禕、琳琳、恩頨、柔柔、若榛、敬翔、阿布、阿量、羽婕、姿誼。

這一次的課程是專為車友寶寶們設計的蠟筆體驗,等到全員到齊、介紹完要使用的材料及示範作品之後,小朋友的精彩創作馬上就要開始囉。


(使用材料說明)


(小朋友們對肯特紙上的紙膠帶非常好奇,阿布看得臉都快貼到紙上去了。)

【鉛筆老師的示範作品】

<我的煙火節>
兔子猜拳贏了阿牛和阿虎,
幸運的成了煙火節的主角,
瞧牠得意的眼睛都瞇了起來。

看完老師的示範,接下來我們也來看看小朋友們的作品喔。


首先看到的是圓圓的作品,圓圓雖然只有三歲,但是口齒清晰,而且非常勇於分享自己的作品,圓圓的表達能力真的讓鉛筆非常驚艷,而她的勇敢和認真也很值得鼓勵。






(圓圓認真解說的模樣,實在太可愛了。)


(圓圓一邊說,也一邊引起其他小朋友的好奇,大家都想探頭過來看看她畫了些甚麼。)

接著看到的是小芯的作品,小芯畫了蠟筆煙火、人形的煙火,還有自己的名字,想像煙火咻一聲衝向天空,轟地在高空綻放開來,展開的五顏六色是自己的名字,多麼美麗的畫面呀。


(小芯的畫面很豐富,而且能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上,畫面中有很多小花樣和細節值得細細欣賞。)


(琳琳的作品,琳琳雖然身體不太舒服,不過畫圖的時候精神很好喔,琳琳非常喜歡愛心,所以在屬於琳琳的煙火節上施放了很多愛心煙火,要把漂亮的愛心煙火跟大家分享呢。)


(敬翔的作品,敬翔的用色大膽,平塗技巧也非常好,文字刻畫的部分充滿幽默:2012年大便飛走了,所以大家也就逃跑了。)


(一禕的作品,畫面中有音符鞭炮、愛心鞭炮、太陽鞭炮,圖的中央還開出一朵很大很大的花,顏色很繽紛,而且一禕的表達能力很好,領悟力也高。)


(姿誼的作品,姿誼第一次做蠟筆刻畫,但是在蠟筆平塗以及刻畫都有不俗的表現,手非常的穩,線條也控制得很好,刻畫之後露出來的顏色非常多彩亮麗,第一次就有這麼好的表現,非常難得喔。)


(小邑邑後來也跑來揍一腳,在Vicky的協助下,也有作品產出囉。)

小芯媽和恩恩在中場休息時間也創作了起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節課
【鉛筆老師的示範作品】

<誰的爆炸頭>
「我的新髮型好看嗎?」爆炸狗問。
「你可以先放我下來嗎?」薑餅人說。


(一禕的作品是一隻擁有爆炸頭的大象,大象的長鼻子長得像一把樓梯,兩邊有大大的耳朵,手上還拿著一個汽球,爆炸頭的顏色同樣有一禕的風格:非常多彩。)


(敬翔畫得是爆炸頭、手上還拿著斧頭的人,另一隻手則像長了爪子,下方的兩隻腳則像長了輪子一樣,大概是很趕時間,所以腳像長了輪子一樣需要快速轉動。)


(姿誼的爆炸頭黑熊,兩隻手都拿著汽球,黑熊的頭髮一共有四種顏色,整齊劃一的捲捲頭,臉上露出愉快的笑容,像是要到哪裡去散步一樣。)


(圖的下方是羽婕的作品,畫的也是爆炸頭的熊,羽婕在線條的控制上雖然還沒有姐姐的手穩,但是對於指導語的接收也很快喔,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了呢。)


(若榛的鉛筆和橡皮擦,據小芯拔的圖說是這樣的:鉛筆和橡皮擦是好朋友,但是常常都是鉛筆到處搗蛋,而橡皮擦則負責幫鉛筆擦屁股。)


(阿量的作品,很特殊的造型,頭上像戴了一朵烏雲,瀏海又像一根根的麵條一樣,還穿著NIKE運動服,眼睛閃爍著,這樣看起來,應該是在畫一位帥哥喔。是阿量的自畫像嗎?!)


(阿布的爆炸頭最特別,像一條寄生蟲頭上頂著一坨頭髮一樣,一邊爬還一邊嚷嚷著:「我是爆炸頭...」果然很有阿布的氣氛。)

這次車友寶寶創作體驗班圓滿成功,大家也都吃得飽飽的,感謝小江把拔和小芯把拔幫忙拍照和充當上課廣播器,以及攝郎準備的小桌子和榻榻米,讓我們的肚子和腦袋都暖暖飽飽的喔。

4 則留言:

老黃 提到...

好棒的課

我也要上....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好啊,歡迎~

O羊 提到...

那我家樂子也要上課~~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應該可以喔,但我怕他跟我太熟會爬到我頭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