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三, 11月 12, 2008

D牌牛肉湯

假日突然想冰箱還有一包左媽媽的愛心麵疙瘩(還是貓耳朵?),想說應該弄個好湯頭來搭配。於是跑到市場買了紅蘿蔔、洋蔥、白蘿蔔、蒜(很貴,一斤竟然要一百多塊錢,去搶比較快),還有新鮮香菇數朵,嗯,重點是牛肉塊,由於人生地不熟,牛肉沒買到,那就...用豬肉代替好了。

回家將所有食材梳洗完畢,切塊備用,拿出我前陣子新買的瓷鍋,把肉先川燙過、洗乾淨,然後把食材、肉塊、醬油、滷包、烏醋、八角、蒜頭、蒜、胡椒通通丟進去悶煮就對了。
牛肉湯(應該說豬肉湯)是我第一次的嘗試,其實不太知道到底要放些什麼,不過因為以前吃過爸爸煮的牛肉湯,所以憑著感覺試試看。大概悶煮個三、四十分鐘之後就差不多啦,香味四溢唷,淋在麵疙瘩上就大功告成啦。


湯頭不錯喔。


小碗裝,底下襯著藍白條文手作的布巾,是不是看起來更好吃啦!

2 則留言:

四娃之媽 提到...

牛肉可以到同安黃昏市場買喔!! 在南平路與同安街口

鉛筆(Enbi) 提到...

娃媽,這麼久以前的文章妳也注意到了?該不會是聞到味道了吧?!
太好了,下次去買真的牛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