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6月 06, 2008

花一輩子拼命

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就值得花一輩子去拼命。

我還不確定什麼樣的事能賦予我擁有不顧一切拿命去拼的力量。
如果有,也一定是開心的。
如果有那樣一件事,讓一個人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拼命,我想,那一定是就算跌倒也很開心的事。

對一天的開始有期待
如果,如果每一個早晨睜開眼醒來,能對嶄新的一天充滿期待,想著:
「我今天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呢?」
「今天有個特別的任務等待我去完成。」
「準備好久的活動終於要開始了。」
「今天會得到什麼新的啟發?」
「…」

如果,睜開眼醒來,可以對今天充滿期待,無論如何,那一定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快樂日子。
什麼事會讓你滿心充滿期待?興致勃勃的、迫不及待的想捲起袖子飛快往前衝?

嗯,如果是我的話,應該是…

我們其實都有喜歡做的事
左衛門,他喜歡騎單車,為了讓車子騎起來順暢,他可以花很多時間在研究輪胎、胎壓、坐墊高度和握把上,雙手搞得油油黑黑的也沒關係。
左衛門愛騎單車,即使跌倒了、手磨傷了、皮膚曬黑了,都沒關係。
騎單車是左衛門最喜歡的事。

吳小弟,他喜歡柔道,現在是角力國手,最近還考到了教練證。
為了鍛鍊需要的肌肉,他可以花很多時間跑步、舉啞鈴、不斷地做重量訓練、喝高蛋白奶粉,對我來說,這些事情光想就很累,而且我就是想喝阿華田,然而他做起來卻有一股帥勁。
柔道是吳小弟的拿手絕活,為了出國比賽得降體重、禁口、忍受水土不服的難過(尤其是像伊朗、俄羅斯那樣的國家),聽他談論起來,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趣味在裡頭。
柔道,是吳小弟最喜歡做的事,我想,他可以為了它拼命。

我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呢?
喜歡到即使遭遇挫敗也絕不放棄的事、喜歡到即使遭遇不公平也一定要堅持下去的事、喜歡到即使無法繼續下去也仍然想要繼續下去的事。
我要好好想一想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