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5月 27, 2008

別讓環境寵壞你。

上禮拜是我第一次以單車的形式拜訪童話世界,7公里,聽起來其實還好,想起花東遊的時候,一天要騎80-100公里的距離,7公里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,我想。

「我應該沒問題吧?」我問老左。
「騎騎看就知道。」老左雲淡風輕地說。

結果是:童話世界(如此夢幻的名字,只讓我聯想到格林兄弟),7公里,很陡、很陡、很陡。
還沒到終點就吐了,整個人被陽光曬得昏沉沉,全身無力。
太久沒曬太陽啦,在家騎滾筒的結果就是身體被舒適的環境給寵壞,這是單車第二課:別讓環境寵壞你(第一課是什麼忘記了吧?忘記的同學看這裡)。
所以說,練習是必要的,因此你可以騎練習台;然而,實地操作也是必要的,因此你應該騎著單車曬太陽、吹風、在單車上喝水、一邊欣賞風景、一邊還跟車友打招呼,對嘛,這樣就不會一曬太陽就溶化、一爬山就耳鳴、一吹風就腿軟。

這才是真正的單車人生。
人生不應該只待在冷氣房,單車也不應該只待在練習台上;人生應該有更多磨練,單車應該沾惹更多沙塵;人生需要有更多朋友,單車也最好有個伴一起遊;人生可能有很多難關需要突破,撞牆的單車更能體會第二陣風的快活;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單車落鏈爆胎可以蹲下來慢慢修。

人生中有單車真好,單車可以美好一部分的人生。
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