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12月 04, 2007

【小人物‧大領悟】黃阿呆

黃阿呆,28歲,是一名Social Worker,97年2月即將嫁做人婦。
















她的特色是:熱心助人,但常常在狀況外
生活過程中,會出現下列的對話(大概八萬遍左右) -
Daisy和Anita正熱烈談論著某件事,而黃阿呆很想加入我倆的話題,她的開頭通常是: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是不是...」
然後,全世界的人會翻白眼、異口同聲說:「不是。」
「那是不是...」
「...也不是。」

至於她的口頭禪是:我都很open 我的mind耶
她跟人沒有距離、也沒有秘密,貼切一點說,她也藏不住秘密(呵)。應該怎麼形容呢?她應該就是那種大家一起說好要給某人一個驚喜,噓,別說出去喔。
而黃阿呆就是會漏餡的那個人。
說起來,她不只是open 她的mind,她其實常常都太over。

不過,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。

套句古人說的話就是:呆人有呆福。
你不得不羨慕她身邊有一堆貴人,所以,她的許多危機總是能迎刃而解,看得旁人緊張得冒冷汗,而她老大姐還一副老神在在:「有嗎、有嗎?在哪裡?我都不覺得耶,呵呵。」整個就沒危機意識,卻也平平安安活到28歲,現在還要嫁人了呢。

所以說,人其實有時候不要太聰明,傻人有傻福;不要太計較,日子反正呼嚕呼嚕就過去了,笑一笑,偶爾當個阿呆讓別人去傷腦筋也挺不錯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