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7月 24, 2007

女人為什麼要有大腦?

如果男人真的都是豬,那麼女人為什麼要有大腦?

「你們男人都是豬。」對面的新婚小夫妻,只要一吵架,太太就罵先生是豬,先生就會反問:「你們女人為什麼都不用大腦?」
跟豬相處需要用大腦嗎?
沒有大腦的女人怎麼會發現男人其實都是豬?
無論如何,在爭吵的當下,當女人不斷數落男人的不是,翻舊帳彷彿是在打算盤,活像個精算數學家;男人奮起抵抗,全身的筋絡活靈活現的展現出來,就像歌舞劇的男主角聲音嘹亮、比手畫腳。這個時候怎麼樣也無法說女人沒有大腦,而男人像隻反應慢的豬。

根據許多大腦研究顯示,女人和男人的大腦構造確實不同。
男人對於空間與抽象思考的能力,遠遠勝過女人,所以他們選擇美女圖片而不是兩性文學。至於女人在記憶以及語言上的表現,男人可以說是望塵莫及,所以男人寧願選擇看地圖,也不願開口問路。
因為所以,不要跟女人吵架,她的記憶絲路分明,不管倒帶還是快轉,都可以讓你百口莫辯。

話說回來,如果男人都真的只是視覺動物,女人何必要有大腦?
如果給他們一張照片,他就可以想出一部短片,妳又何必在旁邊碎碎唸?其實妳只要穿上吊襪、蕾絲邊,要男人往前,他不敢看後面。
既然如此,男人又何苦埋怨女人內涵不夠、氣質有待加強?

阿傑最近因為要在兩個女孩中間作決擇,心煩的很。
「妳們女人真奇怪,老是要男人做選擇。」
「你們男人才奇怪吧,老是以為自己是情聖,大享齊人之福。」
「話不能這樣講。」阿傑煩悶地搔搔頭。
「不然要怎樣講?」
「一個溫柔可愛,一個聰明懂事…」
「所以你就打算左擁右抱?」我不以為意地說。
「一個可以談心,一個又漂亮…」
「反正你最後到底選了誰?」我問。
「小莉。」
切,說那麼多廢話,還不是選了漂亮的那一個。「豬頭。」

怪不得有一段話在男人的世界這樣流傳 -
女人如果沒有長相,也要有身材;沒有美麗,也要可愛;如果長相、身材都沒有,至少要有內涵;通通都沒有,那麼就早點投胎、重新再來。

難怪就算冒著可能會毀容的危險,女人也要去動一動整型手術,唉,這麼危險的事情都肯做,男人當然笑我們女人不用大腦思考。
不過,事情會演變成這樣,不都是為了滿足你們這群豬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