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10月 07, 2011

八德金色年華塗鴉班結業


(八德學員,黃淑貞攝)

今年暑假在八德社區大學開設的第一期金色年華塗鴉班,在10月6日這天結業了。
這門特色課程原本是為銀髮族長者所設計的,沒想到卻吸引了許多親子檔一起投入塗鴉創作的行列,短短三個月的時間,不論大人或孩子們,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。而最後一堂課,我們也在社區大學學員所提供的手工餅乾、小蛋糕以及班上學員自己燉滷的豆干香味中愉快的度過,嗯,或者說是幾近吵鬧的度過了,呵。


最後一堂課,我們回顧了每個人的作品,並做了心得分享。
大部分的學員對自己居然能畫出具有想像力的畫面而感到驚訝不已,其實我倒一點也不意外呢!我一直都相信創意和想像力是每個人與生俱有的能力,只是等待著被釋放那一刻,只要你敞開心,"想像力"會很願意在你面前展現曼妙舞姿的,而你,願意給他們機會嗎?


也許,單看一個畫面我們無法從中感受裡頭的感情,但每當創作者說出創作時的想法和自己的故事時,我們便馬上能從畫面中理解到那份情感,有的時候我們忍不住發笑,有的時候我們用力點點頭,回想起一個類似的經驗,那一刻,我們的心彷彿受到了安慰一般,肩膀的緊繃都放鬆了。

我常常都覺得,教室裡的同學也許不是來學畫的,他們大概都是來找樂子的吧!
瞧!她們臉上的笑容,多樂啊~

 


 

這三位手上功夫了得的三姐妹,是我們班的寶,也是大家的開心果,總是溫暖又大方地照顧同學們,很感恩啊。

接下來,你看到的是高材生小朱的作品,再一次回顧小朱的作品時,同學們都瘋狂了,搶著拍照、細看,完全沒人管老師在說什麼,呵呵。
 

 


已經上幼稚園的齊齊,算是鉛筆老師的舊生了喔,和媽媽一起來上課的他仍然非常大方的發表畫作,說故事的功力不減當年。
 


至於左下角看傻的小男孩,是淑貞的兒子,偶爾會跟著媽媽來上課,坐在一旁一起畫起畫來,相當可愛。
右下角的這位媽媽,還有一起來上課的美術班女兒呢,媽媽也來學畫以後,有時聽完課回家還會向女兒討教一些眉角,表現也是非常令人驚艷喔。
 


 


 


謝謝學員們以及眾多作品們的精彩演出,這三個月的時間讓我們留下了一段美麗的回憶,未來有機會再會,謝謝妳們的笑容和溫暖,鉛筆老師下台一鞠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