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8月 05, 2011

【趣味繪本】六個我



在我的身體裡,住著六個我:
擔心的我、懦弱的我、矛盾的我;
樂觀的我、勇敢的我、幽默的我。



這六個我,有自己的個性,
看起來像是互相依賴,誰也離不開誰;
有的時候固執起來,卻是誰也不肯讓誰。



遇到事情,
擔心的我老是喜歡跑第一,
擔心這個、擔心那個。

偏偏懦弱的我就是喜歡跟在擔心的我屁股後頭,
聽擔心的我把擔心反覆的訴說,
嚇得懦弱的我什麼事也不敢做。

矛盾的我有歐巴桑的性格,
喜歡站在中間嚷嚷,
什麼事都想插一手,
卻又常常是什麼事都插不上手。

好不容易樂觀的我說服了
擔心的我,不再擔心;
懦弱的我,不再懦弱;
矛盾的我,不再矛盾。

這時候,
勇敢的我才像一位馬拉松選手一樣趕了上來,
用自己的節奏緩緩地超越了每一個我,
朝著目標邁進。

而不管結果如何,
幽默的我總會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現身,
開自己一個玩笑,每一個我都笑了,
他們決定無論如何,都會再試一次。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