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一, 8月 23, 2010

【台灣精神系列】藍白兔

我老爸都穿藍白拖,藍白拖很便宜又耐穿,藍白兔有藍白拖的精神,是很樸實又有人情味的兔子,這是台灣的精神。
藍白兔,有著一點點小聰明,又有著溫柔樸實的外表,當他顯得冷漠而自私的時候,往往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脆弱而充滿恐懼的靈魂;但很多時候,他會哼著古早的小歌謠,穿著藍白拖或者乾脆赤著腳,不太流眼淚,嘴裡哼著斷斷續續的旋律,樂觀地等待明天再度升起的太陽。


【枝頭】壓克力顏料、10F畫布。
站在高處,可以看到很遠的遠方,
踮起腳尖,世界彷彿在我的腳下,
下一秒,我將手高舉過頭,
沒有什麼跳不上去的枝頭。



【小舞台】壓克力顏料、10F畫布。
我有我的小舞台,
站上去、閉起眼,
生命的韻律輕輕地舞動,
我跳這一支舞,
如果你喜歡,
我們可以一起跳。



【帶著月亮去散步】複合媒材、插畫紙。
如果你失眠,
和我一起帶著月亮去散步,
夜裡,有許多白天看不見的秘密,
而你只管做回你自己。

如果你失眠,
和我一起去散步...



【Happy Rain】複合媒材、插畫紙。
我拿起一把小小的傘,
撐起一片大大的天空,
當我傾倒悲傷的眼淚,
這世界為我開出美麗的小花,
而滑落的清涼雨水,
洗淨那一雙雙猶豫的眼...

我拿起一把小傘,
撐起一片屬於我的天空。



【想念一顆樹的時候】蠟筆、肯特紙。
當我想念一顆樹的時候,
一部分的我,
慢慢長成了樹的模樣,
那些想念越來越多,
我也慢慢幾乎長成了一棵樹的樣子。

也許,
當有一天,
我長成了完全的你,
那麼,
我就再也不需要想念你了。



【獨舞】油畫、4F畫布。
我決定一個人跳舞,
或許沒有音樂、
或許沒有規則、
或許沒有原因、
或許只是變換節奏的移動腳步;
當我決定一個人跳舞,
別說應該有的旋律、
別說應該有的步伐、
別說應該有的理由,
我只是想要這樣,瞇著眼,
享受自由飛翔的舞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