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三, 6月 23, 2010

【趣味繪本】雜誌拼貼書:嘴巴出走的日子。


<封面>


<書名頁>
嘴巴決定出走的那天,眼睛仍然不打算睜開,他總是這樣,認為朦朧有一種美、認為閉上眼睛想像,才能到達更遠的地方。
嘴巴可不這麼想,她厭倦了不斷不斷地說,好讓一切能更清楚,但大多時候,總是怎麼說也說不清,她實在厭倦了人們閉著眼、關起耳朵,卻只是不停地說著,一點也不在乎事情真正的樣貌。



而眼睛的態度是,即使睜大了眼,也不一定能讓事情進展得更順利,倒不如就閉著吧,何苦要讓真實的醜陋困擾著自己呢?

嘴巴這直腸子性格就是無法忍受眼睛的鴕鳥心態,於是她決定出走,她心想,或許這樣一來就可以找到一個新的出口。



於是,嘴巴穿上最美的靴子,以最優雅的姿態離開熟悉的那張臉,人們瞬間沉默了起來,他們不知道是否該伸手挽留?又或者閉嘴才是最好的選擇?
嘴巴走了,人們閉嘴,然後開始思考。



嘴巴出走的日子,笑容還在,只是,即使你笑得就像一朵盛開的花,也無法感覺到喜悅;至於向來很受歡迎的口紅女孩,則悄悄換上了新的顏色,逐漸被人們所遺忘。



嘴巴出走的日子,對美食的慾望還在,卻吃不出滋味,花俏而多層次的味覺感受變得不那麼重要,人們開始崇尚簡單而原始的味道。



針對嘴巴出走的事件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。
雙胞胎花兄妹認為,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,看了,但別看得太清楚,必要的時候最好把兩隻眼睛都閉上。
又或者,你有一隻夠特別的眼睛,那麼也許就能看出這個世界的特別。



音箱女士則認為,音樂有撫慰傷痛的能力,她倒希望嘴巴能試著多唱一些曲子,說不定會出現新的感動。
櫥櫃先生接著說,可以的話,我也想出去走走,暫時離開生活中的鍋碗瓢盆,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。



沙漏太太認為,人生只要保持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夠了,過去並不太重要,而所有問題的答案,最後都會從時間的身上獲得解答。



妖艷的花少女擺出撩人的姿勢說,也許該出走的不是嘴巴,而是眼睛,眼睛待在同一個高度太久了,看不見更高更遠的風景,讓眼睛乘著汽球飄走吧,換個角度大概是不錯的決定。



嘴巴出走的日子結束了,這趟旅程她學會了緩慢與安靜,那些令人不知所措的時刻,或許只要保持微笑就足夠了。
而眼睛終於願意打開,並且嘗試著表達真實的心意,開心的時候露出充滿生命力的魚尾紋,難過的時候留下鹹苦的淚水,坦白地面對每一個時刻。


<封底裡>
嘴巴出走的日子。
嘴巴回來了,眼睛睜開了。
人們在此刻學會了面對與聆聽。
By Daisy

-完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