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2月 20, 2009

親愛的孩子

親愛的孩子,我想,我還不夠懂你,又或許,我一輩子也無法懂你,說不定,人就是這樣,誰永遠也無法真正懂得誰。
這樣說來,我想完全懂得你的這個念頭,確實顯得太奢求了。

親愛的孩子,我是在開始出現想要保護你的這個念頭,才開始長大的,也從這個想法開始,慢慢能體會父母的那些嘮叨是怎麼回事。
有的時候,真想知道你我上輩子的關係,不知道是誰放不下誰,才會到現在還緊緊地彼此牽掛著?
看著你漸漸地長大,總有些不習慣。
不習慣你已經不再喜歡遙控車、睡覺的時候不再纏著我聽故事、不再要我幫你洗澡、不再常常和我撒嬌。
雖然早就知道你會長大的,會變得有想法、獨立,但你不再對我有許多依賴,總讓我若有所失。
呵。

親愛的孩子,慢慢的你會有你的朋友們,一些你生活中重要的朋友,你們會有共同的語言、興趣,你們甚至會喜歡同一種款式的牛仔褲,你一定會很喜歡、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。
到那個時候,我已經沒有力氣像現在這樣帶著你東奔西跑、上遊樂園嘻鬧;大概,我們會聽著完全不同類型的音樂、過著不同步調的生活。
但是,我想,真的到了那個時候,我們對這一切都會有些懂得...而且,更愛、更愛對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