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2月 03, 2009

台北─桃園

沒想到,一轉眼到桃園生活竟也將近三年的時間,桃園...開始喜歡桃園了嗎?

記得剛到桃園最不適應的一件事,就是人行道。
說起來除了騎摩托車之外,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應該就是走路和搭公車了。
在台北,人行道寬的跟什麼一樣,你要三個人並排橫著走都行;桃園哪,怎麼回事,汽車全停在紅磚道上,行人卻要繞過汽車走在馬路上?這是什麼道理?
實在不太習慣,到了桃園,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大概就是:「桃園行人沒有行路權耶。」

我當然喜歡台北,不是因為台北是台北,而是那裡有我親愛的家人、從小一起長大的國中同學,還有熟悉的環境和夜市。總是很容易的就可以想吃什麼小吃,就隨身前往滿足一頓。

或許有人會覺得台北物價高、資源豐富、台北人老是自以為是、高人一等、台北自成一國、你們台北人就是冷漠、虛榮...
但我喜歡台北,台北人搭捷運會排隊,還懂得禮讓下車的人們;我喜歡台北,在台北,我知道到哪裡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米粉湯;我喜歡台北,因為台北夠小,小小的,就算迷路了,我老爸也可以很快把我找到;我喜歡台北,雖然台北公園沒有桃園多,但我知道雨天可以到哪裡打籃球;我喜歡台北,台北有我的家。

最近幾天,我卻開始發現自己有點變心了。
桃園似乎也很可愛。
這半年的早晨,我開始搭火車上班。
搭火車上班?!
對,搭火車上班。





這就是桃林鐵路,每天早上有一班車從林口到桃園火車站,我從寶山站上車,七分鐘就可以到桃園火車站,然後再轉搭公車到縣政府。
沒錯,我搭火車上班,真的很酷。

桃園的物價可不便宜,不過,我完全可以享受上網購物的樂趣;在桃園,有多得不能再多的公園,也有爬不完的山和美景,只要踩著腳踏車,就有爬不完的陡坡等著你;在桃園,出現了一群有趣的人,有從彰化嫁過來的、從台中來當兵的、從高雄來打拼的,還有本來是桃園人跑去台北工作又回來桃園的,這群有趣的人可以讓你每天大笑三聲、長命百歲。

我想,我是喜歡桃園的。
這裡有可愛的人們,還有一個可靠的肩膀和包容的微笑,桃園的這個家,或許我老早就開始喜歡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