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五, 8月 08, 2008

淤青體質

「迂迴和淤青,是人生重要的體驗。」水瓶鯨魚說。

昨天,情人節。
沒有特別慶祝,下班後,去騎了腳踏車。
「去騎車吧,我需要發洩一下。」我說。
然後,從家裡出發,到中正特區集合,然後到大古山,最後再加碼106。
總計騎了四十幾公里,隔天還要上班,天哪,好累。

早上起床,腿超痛,雖然這樣的路程沒有特別困難,不過,從上繪本課開始騎車這件事就擱置很久。
今天竟然發現左腿有好幾處淤青,真是奇怪,有撞到什麼嗎?
平常身上就很容易有淤青,反正隨便碰撞一下就會出現淤血,真是容易淤青的體質。讓我不由得想到魚姐說的「迂迴和淤青,是人生重要的體驗。」那這樣的話,我應該算體驗不少的囉。

說起淤青可能體驗不少,迂迴倒是沒怎麼學會。
偶爾脾氣來了,什麼話都直沖沖的跑出來,雖然有意識到,但也都是脫口而出之後了...
如果年紀大一點,多歷練一些,就可以對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沒有感覺,那我只能說,等我六十歲再說,等我六十歲,也許我就可以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不為所動。
身為一個人,不能分辨是非,沒有喜怒哀樂,那跟條鹹魚有什麼兩樣?

大家都閉嘴吧,都學著自保就好,反正裝白痴,錢照領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