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四, 1月 24, 2008

擁抱

小學三年級的Frenky常常和我撒嬌、擁抱,但對於親臉頰開始會覺得不好意思。
有一次,我們手牽手到早餐店的途中,看到長得比媽媽還要高大的男孩摟著他的母親,母子的背影親密的靠著。
我問Frenky:「以後你長大了,就像小叔叔這麼大,你還會跟我抱抱嗎?」Frenky的小叔叔是我的小弟,20歲,穿垮褲、出門前一定要抓頭髮、腳下穿的是什麼什麼限量版球鞋、左耳有耳洞、重複的話不喜歡聽兩次以上。
「爲什麼不會?」Frenky問。
「長大了,可能會害羞啊。」我說。
「不會啊。」Frenky天真的說。
「你說的喔,等你長得比姑姑高的時候,還要和我大擁抱喔。」
Frenky用力地點點頭,一副「那當然」的表情。

長大以後,我們和情人擁抱、和久未見面的朋友擁抱、和別人的小孩擁抱,卻和最親密的父母、兄弟、姐妹、先生、太太 - 客套。
奇怪、奇怪,這禮拜回家就做一件事吧,給這些最親密的人一個擁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