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二, 1月 01, 2008

勤勞的動物

聰明的Frenky真的長大了,想想他第一次溜直排輪是在2005年,那時候還好小一隻,兩年後,腳都快跟我一樣大了呢。
















2005的Frenky。



















2007的Frenky。


直排輪是Frenky今年的聖誕禮物,他似乎很喜歡,直說:「姑姑最好了,我好愛妳喔。」
之前,都是偶爾放假帶Frenky到青少年休閒中心去溜直排輪,小朋友學習能力快,跌個幾次馬上就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。
想想,像Frenky這樣比較活潑好動的孩子,讓他有機會好好動一動,如果能培養興趣同時建立自信也挺不錯,於是決定買一雙直排輪,順便也請教練教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他和小朋友玩得開心,我也感覺蠻高興的。

晚上,我們決定煮火鍋吃,於是到市場去買火鍋料。
「來,看看要哪一種肉片?」老闆喊著。
「嗯,那就一盒牛肉、一盒豬肉好了。」我說。
只見Frenky皺起眉頭說:「豬肉就好了。」
老闆疑惑地又問了一次:「豬肉就好了嗎?」
「還有牛肉。」我說。
這回Frenky急了,他說:「妳為什麼要吃牛肉?」
「怎麼了嗎?」我問。
「牛是很勤勞的動物耶。」喔,原來是這個原因啊。
「那為什麼豬可以吃?」我覺得很有趣,也很期待Frenky給我的答案。
「因為豬很懶惰啊。」
「為什麼牛可以吃草?」我又問:「草也有生命,而且草應該不懶惰吧。」
Frenky想著我的問題,答不出來。
我問他:「牛吃草是為了生存對不對?」Frenky點點頭。
「所以,人也是為了生存吃某些動物。」
這樣的解釋Frenky似乎可以理解,不過看他的表情好像還沒聽到他喜歡的答案。
我接著說:「所以,你覺得我們應該要帶著什麼樣心情吃牠。」
「謝謝牠的心情。」然後,Frenky笑了。

說服Frenky買了牛肉之後,我們還買了蛤、茼蒿、豆皮和Frenky的長襪。
拎著好幾袋東西,我對Frenky說:「你把豆皮和襪子裝成一袋吧,它們都是乾的。」
「如果襪子是濕的你會買嗎?」Frenky問。
聽完,我哈哈大笑,Frenky的問題越來越有挑戰性,看來姑姑越來越不好當了,得多讀點書才行。

總之,這個假日和Frenky的相處,得到兩個想法:
1.我們得勤勞一點,免得被當成理所當然地吃掉。
2.濕的襪子不會有人買,襪子不像板條,乾濕皆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