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六, 7月 28, 2007

History

每個人的身上,充滿著各種回憶、發生過各種事件,一切過去以後,我們把那些稱為History。

生病的history,叫病史。
有感冒、有小時候長的水痘、有腫的像豬頭的扁桃腺發炎,還好,都過去了,現在有的是健康的身體。

讀書的history,叫求學史。
從小學打打鬧鬧的長大、國中的叛逆期、高中聯考、大學聯考、國家考試,偶爾讀的閒書、小說、散文,然後,曾經是模範生、學藝股長、搞社團、參加系學會,還好,那些老是被打分數的時期都過去了,現在留下來的是對生命的體驗、領悟的智慧。

談戀愛的history,叫情史。
青澀的初戀、害羞的暗戀、提起勇氣的告白、在花季的時候上陽明山、站在下雪的日本照相、第一次接吻、第一次牽手、第一次感到臉紅心跳、第一次收到玫瑰花,然後,一次又一次的戀愛,尋找也被找尋,不知道誰會找到誰?也不知道誰會變成誰的歷史或永遠的未來式?

既然我們可以忘記曾經生病的痛苦、老是被要求的無奈、還能原諒日本人的殘忍對待,那麼,為什麼會在意情人的Love History裡面,記載著誰的故事?描繪著誰的臉龐?

噯,一定是盲目的愛情讓人的雙眼曖昧不明,才會變得小鼻子、小眼睛。

沒有留言: